Saturday, December 02, 2006

回忆(一):二十岁的闲辽

9月30日2005年,家。

‘九到五’的国民服役,让我在二十岁的这年,意外的空闲。年下旬更经看了‘雪狼湖’后,对天台的花圃产生了兴趣。每晚念经前,就擅自先去“探花”,施肥,浇水。无意间,又多了闲处。这时的心情,没了功课或成就的压力,多了一份时间,悠闲。

花儿很快地就开了。顿时,心胸也随着宽了。其实,现实中的家境正面临严重经济困难,但我似乎不太担心。我相信爸爸,相信命运。花儿开了,希望又多了一层。

我发现自己即闲着,却还是希望呆在家里无所事事,也不太愿出门见朋友,或做什么活动。心中有时也有些愧对朋友的感觉。真不知是家需要我,还是我需要家。有时候就请朋友来家里的天台,但朋友真正赴约的次数总算不多,路程是个障碍,朋友与我的兴致终究不一样。

所以,我闲着。在家里不可能只面对家人或花儿, 很多时间就花在睡觉上。或许该多看书,却没这个雅致。或许该买些戏剧看,却又太懒。或许该与家人多接触,自己却永远是被动的,对朋友如此,对家人也如此。只要知道全家安好,我就很满足。

或许因这样,我继续闲辽,孤单闲辽。但至少,少了人际关系,我的孤单,总是最清雅,悠闲的。

我想,这样的生活,其实也挺美好。却终究很难维持。但生命中,尤其在繁忙的都市,能有如此体会,我想,我还是幸运的。

[从今天回望的感想:原来有了这样的2005,才会有了这样的2006。人生难测。]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