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6, 2007

乱涂

星期一夜。完成了今天为自己设定的功课目标,突然来了兴致,拿出了旧照片,想画一画。

第一次:人这么美,怎么画得那么丑! 丢!第二次:还是不行!再来!第三次:慢慢来,仔细点,先画轮廓,再添嘴巴,鼻子。哦!似乎有点样了! 到了眼睛, 失败!完全捉不住眼神。第四次:不行!不行!不行!第五,第六,第七。。。怎么越画越糟。嗨。我真的用心,真的想画好,但人,终究跟高楼大厦,花草树木不一样。

人。表面是很简单的。脸庞,头发,鼻子,。。。,比起复杂的高楼或多姿的花草,好像应该容易些。但,那眼神,那脸态,却是捉摸不定的。越觉得自己画得滥,却越觉得照片中的人,是多么漂亮。简单,却准确。简单得那么美,准确得不可把脸部画得有一线之差。原来一个人,能多么的完美。曾经觉得她美,原来那么模糊,那么不足够。
纸,丢了好多张。照片却一直在眼前的手里。真的在手里吗?从前的曾经,怎么可能真的在今天的手里呢?

早前时分,突然来了一位十二年没遇见的小学同学,在网上找到了我。她聊阿聊。我似乎还没遇过一个比我更能聊小学回忆的人,但她可以。自己想着自己的过去,似乎还在当中。但别人跟你说过去的你时,突然间,觉得自己真的那么老了!我的从前,就像昨天。但听到别人告诉我这同样的从前,却突然遥不可及,好像是听另一个人的故事。真得很微妙。

原来现实中,我真的老了,超过二十岁了,人生最大的损失也尝到了。但,为什么,我每天起来时,就好像二十年前,十年前,那么对生命没有什么担忧,恐慌?还是相信,有什么困难,还有爸爸妈妈,还有老师,还有朋友,还有自己。即使有一天,你们都不在了,但请知道,我每天醒来时,你们永远依然在我的身边。

画,我是画不了了,但我心里的白纸上,又何曾何时忘了你们的一滴泪,一丝笑?
我想,这就是我一生,的“不老传说”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