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
小学同学

今天出席了一个小学同学的聚会,也不是什么大型的东西,只不过几个同学在小学附近的勿洛85巴刹吃晚饭。这些大多都是小二时的同班同学,计算来已经认识了十五年,但有些,也已将近十年没见面。吃晚饭,大家到了马林百列的Kbox唱歌。虽相识多年,但从没跟这些同学一起唱过歌,毕竟唱歌是初院学期才开始的体验。最后两首,点了两首“朋友”,一首谭咏麟的广东版,另一首周华建的中文版,也是我们小六毕业时的毕业歌。广东版只有我会唱,唱到一半,大家主动跟着节奏拍掌。唱歌拍掌,并非第一次,但眼前是多么多年的朋友,突然感慨万分。聚会就这样在高歌中结束,然后送了每个回家。

小学同学在心里永远都是小学同学。对于那段回忆,大家似乎都挺模糊,但却只记得是多么美好。追问为什么,也没人答得出。小学吗,每天在学校了一起讲话的就是朋友,回家后也只到第二天上学时才见面。有些人说小学同学其实是最肤浅的,认识你最少的。但难道你不会觉得,人,其实认识得越少,就越美丽?

附上谭版朋友的歌词,你或许也体味得到那种感慨,深受:

繁星流动
和你同路
从不相识开始心接近
默默以真挚待人
人生如梦
朋友如雾
难得知心几经风暴
为着我不退半步
正是你
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
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
替我解开心中的孤单
是谁明白我
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
彼此分担不分我或你
你为了我
我为了你
共赴患难绝望里
紧握你手
朋友

1 Comments:

Blogger Hiu Yeung said...

"人,其实认识得越少,就越美丽"

Yeah it's very true...

Though of course, unless we know each other really well and decided that we can be really good friends...

5:5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